跟一起做肝膽排石的伙伴談起最近肝膽排石的成果,不約而同發現因本身分享而實際去做的人不多。像室友,雖然認識他超過十年,十幾年來他經常有排便不順的現象,最近臉上也冒出肝斑,但是看我做覺得很麻煩,就是不想嘗試肝膽排石或灌腸。跟爸媽和妹妹談起,一樣不感興趣。有的人光聽到這些跟排泄有關的名詞就覺得噁心,就更不用談了。

就我本人而言,進行肝膽排石之前,身體並沒有太大毛病,維持的還算不錯,只是從上大學之後就一直有青春痘的問題,並且偶爾會因為辦公室久坐的生活形態,而有輕微便秘和腰酸背痛的困擾。開始做肝膽排石之後,這些問題慢慢減輕了,而且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以前如果我不擦寶拉的痘痘乳液,就會很快冒出一堆新的大小痘痘。現在即使我不塗,雖然還是會長一些,但比起以前真是好太多了。自從開始做排石之後,我在幾個月內穩定減少二公斤。我以前超級喜歡吃零食,開始做之後,對花花綠綠加工品的食慾變小了,現在雖然還是會吃,但沒有以前那麼強的饞勁。

最近我開始研究營養補充品,但是有時我會想,如果不先在體內做適度的清除,身體將很難吸收完整的營養。有個網友比喻的很妙,他說人體和汽車一樣,汽車的噴油嘴長時間下來會積碳,會降低行駛性能、增加排氣污染、耗油、冷車啟動不良怠速抖動現象。所以汽車要定期清洗噴油嘴,才能維持良好的運作;人體也是一樣。

AGIR POUR LA SANTE  

在這裡要推薦一個法文的肝膽排石網站,Agir pour la santé  http://www.agirsante.fr/(為健康行動)。站長DENIS非常用心,不僅網站有英、法文兩個版本,他還詳細記錄每一次排石的結石數目,不僅拍照、測量,還教人如何準備收集結石以計算數量的裝置,充滿了教學熱忱。這位47歲的台長更在排石前拍下自己手上的斑,拿來和排石後的照片對照,明顯看到斑淡掉了!跟我一起做排石的伙伴也發現了類似的現象。

他說他是因為20106月讀了莫瑞茲的《神奇的肝膽排石法》而開始嘗試。在肝膽排石之前,他自述有下列毛病;

多年來消化不順,而且越來越不順。一頓豐盛的大餐下肚,他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消化。
- 手肘的肌腱炎過於頻繁
- 手指關節有時會痛
- 肩胛骨偶爾會痛,讓他幫去看整骨師
- 左手出現「老人斑」。第一個斑在他45歲時出現。
- 雖然身材纖瘦,卻挺了個小腹。

在二年內進行19次肝膽排石之後,這位台長總共排出11080顆以上的結石。或許各位看到這數字會以為台長很胖,或有什麼隱疾。但事實上他身高171公分,體重60公斤(OS:比我高,比我瘦!)。他說自己很瘦而經常活動,很少喝酒,不吃藥、不服用興奮劑、鎮靜劑或安眠藥。像他這樣亞健康的人都還會排出一萬多顆石頭,如果是慢性病一定會更多吧!!

說實在,肝膽排石的花費不多,有少部分用品需要購買,但是一般人都需要做很多次才能大致清除完畢,所以每次平均花費很低。至於蘋果汁、瀉鹽、葡萄柚和橄欖油,單價都不高,至少比吃藥便宜,又不傷身。有人會嫌排石麻煩,確實,肝膽排石需要一些準備工夫,不過我覺得比起和慢性病引起的不舒服和花費,這樣的投資絕對值得。第一次做肝膽排石會有點緊張,但是習慣之後就變成家常便飯。還有人懷疑排石的真實性和安全性,這都是正常的,自己親自做過之後,又看到越來越多的見證,就會越來越有信心。

拙琴,09/0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