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  

這張圖又出現了,這次是週日的下午的氣象預報。週六的現在已經刪掉了,原本週六的巴黎地區溫度預測是寫35度。

法國的空調不管在室內或車內,一般都是以暖氣為主,冷氣通常很少用,有用也不強。

氣象報告有警告這兩天是酷暑,我們照樣沒開冷氣,只是搖下車窗吹風。結束無照駕駛訓練後,狗頭教練開車回家。我發現中午剛出門時原本顯示31度,此時顯示39度。

狗頭教練有老花,把39看成37,說:「39?汽車裡面比較熱,正確溫度應該減2度。」雖然是39度,不過因為乾熱而且有風,法國的39體感溫比台灣舒服一點點。因為這裡真正熱的時間很短,很多人家裡頂多只有最陽春的電風扇。我家全部三個房間,只有一台電風扇。天氣熱的晚上開來吹,真的是比較好睡。

自從2003年酷暑死了一萬五千人被罵到臭頭之後,法國政府就很小心熱浪。當時因為死了很多獨居的老人家,政府特別宣導注意老人在高溫時要多攝取水分、多休息,並加開空調等。

今天他們報35,實際測得39,明天巴黎38度,看樣子實際溫度會超過40......歐賣尬,還好星期一之後就降下來了,不然頭昏腦脹、汗如雨下是要怎麼上班......

拙琴,18/0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