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超市準備除夕採買,超市裡人潮洶湧。正準備結帳時,有位女士手裡拿著兩三樣東西要結帳,問我們有沒有領殘障手冊。

正要回答時,收銀員問:「有殘障手冊嗎?」

女士:「我留在車上,您要看我的腳嗎?」

收銀員:「對不起,我必須看殘障手冊,沒有殘障手冊我不能讓您先結帳,這是規定。」

女士悻悻然到後面排隊。

正在詫異的時候,收銀員解釋:

「不出示殘障手冊就說自己是殘障,要優先結帳,這太容易了,搞不好她只是因為人多不想排隊就謊稱殘障,誰知道呢?反正我奉命要看到殘障手冊才能放行,所以沒手冊就沒優先,就是這樣。」

......

拙琴,31/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