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Fu的湖面   

多有Fu的湖面呀!!

neige neige  

就像一位魁北克前輩說的,在魁北克,下雪是家常便飯,在法國卻不然,平常超速蛇行的駕駛人,碰到雪就超謹慎。法國也會下雪,但是各地區的頻率不太一樣。有時候某一年下很多雪,某一年又很少下。所以法國人碰到下雪就方寸大亂,只要一下雪,差不多都會傳出停電(積雪壓垮高壓電纜)班機取消、行人跌倒受傷送醫院、車子滑出跑道、拋錨,甚至車禍的新聞。

這次下雪,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連續下了兩天。雪勢並不大,但下的時間很長。今天是星期天,我家這裡的鏟雪車和灑鹽車整天都沒有出動。我家這邊是坡地,下去沒問題,但是上來就會是問題。上午到三分鐘車程的超市補買食物時,因為路上很滑,我先生幾乎只打一檔,而且盡量避開上坡,也避免停車,因為往往一停就動不了了,尤其是上坡處。後來我們整整繞了一大圈,開到高速公路,為的就是從上坡的地方回家,避開平常經過的陡坡。

鏟雪

在車庫前鏟雪的駕駛人

 

下午我們陸續看到很多駕駛人跟門前的陡坡奮戰。車子經過的地方,如果雪沒有融化而是被壓成冰的話,反而會比雪剛下的時候更難開。有些人甚至拿出鏟子自力救濟,像上圖這位仁兄,雖然坡度不高,但還是構成一定難度!

這種時候,最開心的還是小孩子了。學校前面很多小孩打雪仗,而鍋貼則和鄰居把下過雪的坡地當做滑雪場,大垃圾袋往屁股一墊,就是克難雪橇,喲呼!

現在雪停了,但今天夜裡還會下雪。明天早上不曉得學校會上課嗎?今天巴黎公車全部停駛,明天RER不知道會不會正常營運?

拙琴,20/01/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