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少流連法國傳統咖啡館,最近跟朋友聊天,有機會兩度在咖啡館消費。第一次我點了榛果咖啡(加了少許鮮奶的濃縮咖啡),結果一下就喝完了,話還意猶未盡。第二次點了大杯巧克力牛奶,但是我事實上對巧克力沒興趣,點它只是為了大杯和不影響晚上睡覺。

去了兩次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星巴克在法國這種咖啡館林立的地方,可以生存的很好。因為星巴克提供各種口味的大杯咖啡飲料,很適合想要坐下來長談的人。或許因為我在東方長大的關係,我覺得法國一般咖啡館的飲料都不適合「伴話」,因為他們的咖啡都很小杯,而我又不喜歡巧克力和酒精類飲料。在咖啡館喝酒感覺比較像男生做的事,而我也不想一邊談一邊醉酒。如果見面的時間在晚上,選擇喝茶和咖啡晚上又會睡不著。當然,如果去巴黎名店或特色小店,那又是另一回事,但價格也不同。

其實飲料裡面到底是含咖啡因或酒精,可能還在其次,我覺得傳統咖啡館欠缺手做的誠意,如果光喝飲料,一般的咖啡館用機器泡、用茶包沖就好了,誰都會做,感覺不出哪裡特別,因為大家端出來的菜色都一樣,連點心的選擇都很少。在這方面,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下午茶店一壺茶可以慢慢喝還可以回沖~~

拙琴,07/01/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