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ast  

珍妮原是FBI探員,離開FBI後,進入一家奇特的保全公司擔任特工。這家私人公司專門服務大公司,防止企業遭受環保恐怖份子以及反商激進人士的攻擊。在一次出任務的過程中,珍妮化名為莎拉,潛入一個名為「東方」的神祕無政府激進組織蒐集消息。珍妮一方面為他們的激進行動感到不安,眼前不肖企業危害社會的赤裸真相也讓她動搖。在朝夕相處下,「東方」崇尚回歸樸實簡約,單純心靈的生活方式,不僅讓珍妮原本的價值觀受到衝擊,她更愛上了組織的首領班傑明。

The East  

環保恐怖份子的題材很新鮮,用懸疑偵探劇的方式呈現亦十分扣人心弦。影片開始,「東方」組織成員到污染生態的石油集團老總家潑石油,就是個極吸引人的開場。組織成員帶面具的那一幕,令人聯想到前陣子全球各地「佔領xxx」活動時,抗議人士戴上的V怪客面具;兩者都象徵著伸張正義的反政府精神。不肖企業以糖衣包裝,欺瞞大眾,實則危害大眾生命財產的行為,「東方」主張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方式還擊。你傾倒石油,我就把石油倒在你家;你販賣聲稱無害的成藥,我就讓你喝下自家產品;你監視我,我就監視你。這個無人能預測實際結果的策略,為影片帶來高度的刺激。

The East  

相對於行動上的絕決,「東方」組織成員的日常生活,則幾乎是宗教式的,講求相互提攜與奉獻。他們並為了反抗現代人浪費食物,而翻垃圾桶覓食。

布莉特馬林(Brit Marling)同時擔任製片與女主角。她出現過的片子,我看過【捍衛真相】。她長得很美,演技也不錯。在淡然的外表下,燃燒著一顆熾熱的靈魂。演過【全面啟動】等片的艾倫佩吉,在這部片裡演一個為理念背棄父親的烈性女子,在一次任務中喪命,是一個旗幟鮮明的角色。至於飾演組織首腦的瑞典男星亞歷山大斯卡加德,則充滿著一股神祕的氣息。

【叛諜謎情】是一部精采的懸疑片。影片所透露的訊息讓人省思,雖然並不是很明白片尾要傳達的意念,光是這一點就已經難能可貴!

拙琴,08/09/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East 叛諜謎情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