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電鍋 P1070420  

今年本來以為禮券泡湯了,十二月中,公司還是大發慈悲送員工禮券,雖然時間晚了點,但是遲到總比沒有好。隔天我一大早就衝去Darty買一台垂涎了一陣子的多功能烹調機http://www.philips.fr/c/cuisson/viva-collection-5-l-hd3037_03/prd/

以前我一直都是用大同電鍋。大同電鍋真的很好用,這十幾年來我只換過一次電線。但是有一天看到報導,原來大同電鍋的內鍋是鋁做的!我的大同電鍋外鍋內緣早就有鏽斑,還有很難洗掉的汙垢。因為是外鍋所以我也無所謂,但是內鍋就不知道在法國可以去哪買到同樣尺寸的。正好這台機器網路上好評不斷,看了好幾個不同的網站,網友都異口同聲說讚。有很多人分享自己使用的心得,心想這樣應該不會是供應商老王賣瓜的假評鑑文了,可以趁機換鍋。老公上星期說以後他服務的單位可能會取消餐券,以後恐怕得常常帶便當,不然法國外食的花費可是十分高昂,如果把薪水都拿去外食,那工作就沒什麼意義了。我心想這台機器應該會對我們很有幫助!因為操作很方便,還可以定時,可以煮飯、煮湯、煎煮炒炸,還可以做優格和麵包(但沒有揉麵團功能,只能烤)。

最意外的是,Darty店裡的價格竟然比Darty自己的網站和亞馬遜等網站少了20歐!店面賣99.99,網路上賣119.99歐。哈哈,又多了20歐可以用,好開心啊!

這幾天,我拿它來炒豬肉,豬肉炒起來很嫩,煮米,米的Q度也夠,不會過軟或太乾。炒根莖類蔬菜,四十分鐘內可以熟透(用法國一般的電爐都要悶更久)。我還烤過蛋糕、做南瓜濃湯、拿來蒸蛋,超好吃的!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成功的蒸蛋。

這個機器附贈一個內鍋,一個塑膠蒸籠、湯匙和米杓、防燙手套,以及一本食譜。市面上也有其他品牌的多用途電鍋,有些做得十分笨重。飛利浦做得夠輕便,需要的時候可以移動。這麼棒的電鍋應該買兩個,才可以同時做兩道菜!^^

最後,應觀眾要求,貼上一張用這個鍋做出的牛肉麵。食譜參考自小小米桶

牛肉麵 P1070423 

依照飛利浦附贈食譜做的綠咖哩鱈魚:

綠咖哩鱈魚  

煮好的時候忘記先拍了,大家都吃完後就剩這些。鍋貼覺得紅燒牛肉麵太辣,但是綠咖哩鱈魚酸酸甜甜的味道他就很能接受。

   

拙琴,20-22/12/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