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de Paris...  

今天早上進車站要感應年票時,機器沒反應。旁邊的先生說:免費!我才想起,從今天開始到周末,搭乘巴黎地區交通工具都不用錢!而這是因為汙染的關係。

最近巴黎的天空跟我二月回台灣時的台北天空很像:晴朗,但是霧霧的。全法國超過三十個省的空氣標準都已進入警戒級。巴黎連續第三天進入重度空氣汙染後,環境部長與法蘭西島省議會會長宣布三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巴黎地區大眾運輸全部免費,希望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避免開車出門,不要讓惡化的空氣雪上加霜。

我覺得這個政策不錯,只是長期來看,應該真正從根本解決這個問題。

阿道說:這個政策不好!社會黨就是會來這套!搭車免費,那些混混流氓周末全部都會出動啦!

當當媽:去西湖的時候,早上一開窗,窗外的空氣就是這副德性,法國人真是大驚小怪呀!

我:那是因為法國平常的空氣還不錯啊!我先生說這幾天大家都在咳嗽,跟汙染脫不了關係!

拙琴,14/0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