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通勤時,有一位乘客讓座給老太太.她就座的時候,女兒也跟著上來.
從她們的談話中得知媽媽是阿祖級的,80歲,女兒年紀應該也已經超過60歲.
女兒告訴媽媽,媽媽要去夏特雷,她自己會在Nation下車.
可是每停靠一站,媽媽就問女兒:我是在Nation下車嗎? 或者:我是在里昂車站下車嗎?
女兒說:媽,不是啦,我跟你說過了,你是在夏特雷下車!
媽媽說:我要轉車嗎?
女兒說:不用!這台車可以直接到夏特雷!
講了半天,女兒發現媽媽可能沒辦法在正確的車站下車,乾脆自己過站不下,陪媽媽坐到目的地.

她們言談中流露出深厚的感情,真是可愛的母女檔.不過我也自問,等我到80歲,還能夠自己搭地鐵嗎?

如果不想連出個門都要靠人的話,現在就該做腦部保養,好好吃銀杏魚油,不然有一天連坐地鐵都不記得目的地站名,那就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