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次網聚,湊巧向人借了幾齣日劇來看。說實話,三年沒回台灣,我跟日劇已經斷層了。記得出國前,韓劇的氣勢似乎慢慢凌駕日劇之上,但「我的野蠻女友」不對我的胃口,從那之後其他的韓劇我也沒有特別想看。其實自從來法國之後,因為一來法國電視頻道播出的外國影集都會變成可笑的法語配音,讓習慣聽原音的我感到很詭異,二來我每次看影集或連續劇都會被先生吐槽,笑我俗,後來也就漸漸少看了。


「愛相隨」劇照

這次朋友借我兩齣松隆子演的戲「戀愛世代」、「愛相隨」,還有「整點新聞」和「Good Luck」。一齣接一齣地看,很過癮。由於生活忙碌,我常拿著遙控器快轉,碰到有點拖戲或覺得不太重要的場景,就看看字幕跳過去。這樣大約一星期就能看完一齣戲,哈哈!!^___^

日劇實在是一種很具「乾八爹」效用的媒體;裡面的人物,無論碰到什麼樣的挫折,多半還是能樂觀地站起來。曾經看過很黑暗的日劇,但大多數的日劇,還是講人生光明面為主。另外一點:日劇人物常在打鬧、裝可愛,這看在我先生眼裡是無法想像的。就連主題歌還有劇中配樂旋律,對法國人—至少對我家這隻來說—也是「俗」的可以。

但對我而言,日劇的最大效用,其實是安撫那顆思鄉的心。它的安心感,就是從那熟悉的戲劇風格、喜歡的演員、場景(如果常看日劇,看到東京的風景總是多了一份親切),甚至是日文本身(和中文一樣也是以前熟悉卻不容易聽到的語文)。

這一點,我的法國先生大概很難理解吧!

好想回台灣看看啊~~~

日劇萬歲!!

拙琴,2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