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本Amélie Nothomb的新傳記問世了(前一本是Micehl Zumkir寫的Amélie Nothomb de A à Z),這次作者是在中學任教的Laureline Amanieux。我和她見過兩三次面,她是位有才華的氣質美女。

事實上出書的消息,是傳主(也就是Amélie本人)寫信告訴我的。書剛買只翻了幾頁,第一印象是:照片和以往看到的不同,讀者可以看到傳主小時候的照片,還有她父母年輕時的模樣。另外,從目錄的寫法看來,感覺很像教科書,或許和作者本身是老師有關?但若讀起來向教科書就累了。近日相當疲倦沒力氣多讀,大概也只能在搭通勤地鐵時慢慢念了。別小看地鐵,嘿嘿,通勤一年多,許多中法文書籍就是在地鐵裡一頁頁看的。

附上從法國亞馬遜網站複製來的書介與封面照片。
www.amazon.fr

拙琴,20/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