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開學了,鍋貼也開始人生中初次的校園生活。整個八月,他就像跳針的唱片一樣,不斷覆述:「爸爸我不久就要上學了對不對?」一天不但照三餐講,簡直到了每五分鐘報一次的頻繁程度。

開學當天,家長和同學都到齊了,全部小朋友加起來大概有十幾個左右吧。鍋貼之前來參觀過學校,但實際上課時他顯然還是有點怯場。不過,雖然旁邊有的小朋友哇哇大哭,鍋貼倒是沒受影響,只是要爸爸也坐下來和他一起玩。我們解釋好幾遍,他還是不要自己留下來,甚至我先生走出教室時,他也跟了出來。幸好這時有一位負責膳食的工作人員牽住他的手,他才願意揮手和我們說再見,真是鬆了一口氣。

我先生想知道鍋貼在幼稚園是否順利,便在下課時間偷偷在外面觀察。看來鍋貼都自己玩自己的,他不會想去和別人玩,別人也不找他。本來有點擔心,不過有人說,五歲之前的小孩,對交朋友不感興趣。這樣說來鍋貼的情形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了。

照預定,鍋貼中午是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午餐的費用,是依照家庭收入計算的,所以我們應該不必繳很多錢。即使像這個月我先生忘了要新學期開始要重新登記,因此繳了全額,也才六十七元而已。這個數字跟五六百元的保母費相比,還是微不足道。

學校還提供了資料,介紹鍋貼去附近一家協會成立的健身房,做娃娃體操。為了讓他消耗體力,我們也幫他註了冊。

問他喜不喜歡學校?他還不會回答。不過看樣子他應該還滿意他的新生活吧!
三歲了,開始上學,又是一個重大階段。......

拙琴,11/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