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2002年就出版了,但我直到今年初收到轉寄的電子郵件,才知道它的存在。如果出版當年能讀到這本書,或許能給當時處於困境的我,更多的信心與勇氣。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的作者江本勝博士在美國認識了共鳴磁場分析器和共鳴磁場水,而對水產生興趣,並以深具創意的觀點從事水結晶的實驗和研究。他認為人體有百分之七十由水構成,終其一生活在水的狀態下。如果有什麼事物蘊藏著生命的答案,那麼非水莫屬。秉持著這個信念,本書作者潛心研究水,但始終未見突破。某天,一句話突然使他茅塞頓開。那句話是:「雪花結晶,絕無雷同。」於是,他開始嘗試拍攝水結晶,並且突發奇想,讓水看字、聽音樂。結果大出意料之外:水看到「愛與感謝」,呈現瑰麗完美的六角形結晶;看到「混蛋」,形成扭曲醜陋的樣貌。聽到貝多芬的水,結晶光燦暈華;聽到重金屬音樂,水結晶竟凌亂毀損。

本書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江本勝先生的心意。他希望把水的訊息傳遞給眾生,拯救這個扭曲的世界:

「……心靈的扭曲影響全宇宙。正如一片積水中如果有一滴水滴下,便會擴散出無限波紋,只要一個人的心靈扭曲,便會使周遭的一切產生扭曲,從而影響全世界。

……世界正在祈求,世界想變美麗,正在祈求最極致的美。……看到水結晶的人們,體內的水一定會產生某種變化,並在其中找到最極致的美。那就是『愛與感謝』的結晶。」(頁24)

關於愛與感謝,作者下了一個極為精闢的解釋。他發現給水看「愛」的結晶固然美,但看「愛與感謝」的水結晶更有一種悠遠的氣質,而且形狀更接近「感謝」的結晶。他因此推論,「感謝」的力量比「愛」更強。若以陰陽比喻,「愛」是積極進取、無條件給予,而「感謝」是以雙手誠心領受;「愛」為陽,「感謝」為陰。

那麼為何感謝的力量會比愛強呢?作者從水分子結構(H²O)來解說,認為愛與感謝就像氫與氧這兩個元素,二份氫加一份氧—好比兩份愛和一份感謝。也就是說感謝的影響力為二,愛為一。「兩份感謝加上一份愛,這不就是人類本來的生活方式嗎?」(頁105)我覺得作者的詮釋非常動人。「如果真的心存感謝,充滿在體內的水便會清澈明淨,而你,就將化身為光輝燦爛的水結晶。」(頁106)

***

萬事萬物都在振動,包括人在內,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振動頻率,也都有感受振動的接受器。人跟人之間所謂氣味相投,磁場相近,也可以解釋為振動頻率接近。這個說法,越來越普遍了。「為甚麼聽到聲音或看到文字,水結晶會呈現不同的風貌?一切都來自於振動。因為水對萬物所具有的周波數非常敏感,會直接產生轉印的動作。」(頁67)水是萬物之母,人類的體內,70%由水構成,水記憶的訊息,自然而然形成了人格。我們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會被體內的水複印。如果能夠透過不斷的修改,掌握自身的意識,體內的水便會清澈潔淨,無滯礙的流動,靈魂就能進化,使體內充滿美妙的水結晶。

這本書為我帶來很大的感動。從水這看似尋常無奇的事物中,竟有人這樣用心研究,領悟出一番生命的道理,而且,是有科學根據的,不由得人不信。

這幾年,有關死亡、靈學、前世今生的出版品越來越多,其中優秀的作品不少,也有寫的相當淺顯的。我認為「眼見為憑」是不夠的,在這麼混亂的世局中,現在的人應該要訓練自己的「心眼」,體會宇宙之心,萬物之心,才能啟發智慧,從充滿衝突與爭執的世界中,開展一條愛與和平的道路。

愛與和平不是空言,高爾在他的「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片中疾聲高呼的,其實就是印證他為愛與和平的努力。他藉著這部片提醒各國重視地球暖化的問題;然而地球為甚麼暖化?天災為甚麼頻繁?因為人類破壞了自己生存的環境,因為人類只顧一己之私。中東戰火不斷,飢餓與戰亂不斷在世界各角落上演。

現在就是改變的時候,現在挽回還來得及。有智之士是這樣希望的,江本勝是這樣希望的,高爾也是這樣希望的,所以他們站出來,貢獻一己之力。

因為他們所擔憂的,是人類的命運啊!

拙琴,22/10/06

後記:想介紹這本書給先生看,於是上網找法文版。中文版定價210元台幣(約五歐),法文版要21歐,足足相差四倍!!台灣的讀者實在很幸運,花少少的錢就可以獲得法國人花四倍價錢才能買到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