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片頭

這個月法國公營電視台France 2每週二播出歐洲六國共同拍攝製作的「戰爭與和平」,長度總共四集。

義大利的預告片

Alessio Boni,飾安德烈

索妮亞與娜塔莎

主要演員來自歐洲各國:飾演娜塔莎的是年輕的法國演員Clémence Poésy,她曾在哈利波特第四集中扮演Fleur Delacour。飾演安德烈的是義大利演員Alessio Boni;演彼爾的是德國的Alexander Beyer,他是「再見列寧」中主角姊姊的男友Rainer。


彼爾赴前線探視安德烈

導演Robert Dornhelm是羅馬尼亞裔美國人,配樂的是波蘭的Jan AP Kaczmarek,負責過電影「Neverland」、「夜戀」的配樂。

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曾經多次搬上銀幕,最有名的一次應該是奧黛莉赫本主演的版本。奧版是多年前觀賞的,如今播放這電視電影的版本,喚起一點當初的回憶,但更想去找原書出來瞧瞧。不敢說看完,因為光是上冊就有800頁。

這個歐洲版的「戰爭與和平」大量使用外景,並實地到俄國、立陶宛等地拍攝,優美的風景和富麗的宮殿,配上貼切講究的服飾,使得人物一出場就充滿著時代感。
這部片剛開場時,讓人覺得有點像水準平平的言情小說,但接下來隨著人物的演進,情節轉為緊湊;到第二集之後,你就希望趕快知道結局。

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彼爾,這是我認同度最高的角色,也是托爾斯泰投入最多個人成分的人物。

彼爾充滿理想、天真大方,走在時代尖端,首先致力於農奴的教育和福利。
他對娜塔莎,起先是像兄妹一樣的感情,後來則在她被安德烈退婚後,轉化為男女感情。
安德烈是個外冷內熱的人物,個性樸實耿直,不懂得花言巧語。娜塔莎犯錯時他不肯原諒,也恨死了勾引她的Anatole,直到受傷時,剛好和仇人Anatole做了隔鄰的難兄難弟,才幡然醒悟。娜塔莎出場時才十六歲,愛作夢愛幻想,但是分不清愛情和勾引,結果付出了慘痛的代價,讓她撫琴追悔。

這星期二就要播出最後一集了,看完後再來寫一篇完整的文章。

拙琴,26/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