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母家陽台望出去


印象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來到久違的台灣。桃園機場冷冷清清的沒什麼人,出關也很快速,小姐只問我是不是坐國泰,連登機證都沒看。一出機場,馬上感受到台灣特有的悶濕。

爸爸來接我,車上有一台被他拿來當測速雷達偵測器的迷你GPS,還有一台不知做什麼用的玩意兒,一問之下原來是高速公路ETC繳費感應器。

我們快中午的時候到家。去年底我爹娘閃電決定捨大屋就小屋,因為兩個女兒都定居國外,兩老不需要用到那麼大的空間。我娘搬家還搬到皮膚黴菌感染,最近擦對藥才痊癒;轉眼間他們搬進去也已經四個月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棟公寓。這裡很熱鬧,離圓山不遠,巷口右邊是銀行,左邊是郵局,對面是7-11,7-11那條路彎進去有康是美,再彎進去有市場和小吃、公園、牙醫、牛排館、國小、寺廟……生活機能超方便,我媽對新家的環境滿意得不得了。

不過我在讚嘆方便之餘,倒也有一些不習慣。已經好幾年沒接觸到這麼高密度的人類活動,竟然就這樣淡忘了台灣生活的樣貌。現在我看台灣,竟帶著一些觀光客的眼光。國外的生活,相較起來中規中矩的多了,但是另一方面也沒有台灣這樣看過去亂七八糟,底蘊卻充滿生命力的特質。

時差

離開法國的前一天我兩點才睡,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在巴黎-香港的班機上,我只睡了一小時,其餘時間不論如何變換姿勢就是睡不著。這中間我看了機上放的【險路勿近】,以及半部【P.S.我愛妳】,用了兩次機上餐點,看了雜誌,但是就是沒有特別想睡,直到飛到香港等待轉機時,睡意才滾滾襲來(因為那是我在法國的就寢時間),但是那時已經沒辦法睡長覺了。到家之後除了出外辦事、上上網路,其餘時間多半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好可惜鍋貼的護照沒辦好不能跟來,分開兩個禮拜真是有點捨不得呢。道別的時候,他跟我說「媽媽我好愛妳」的樣子,讓我感動半天,可是其實出發前他並沒什麼特別表示,我看他很高興留在爸爸身邊哩。爸爸才是他的玩伴呀。

要繼續去補眠調時差了。有空我會再更新!

拙琴,28/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