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不見的誠品紙袋,竟然一點都沒變,真是令人懷念

回台第二天,到民權西路站坐捷運要去逛誠品信義店,跟站務人員要路線圖時,我說成「地鐵路線圖」,講完自己莞爾一笑。「地鐵」,呵,我想到巴黎的地鐵去了。小姐沒說什麼,馬上拿路線圖給我。不過現在台北捷運英文是用「metro」,跟法國一樣,記得捷運剛啟用時,好像是用另一個英文字,但如今已記憶模糊。

還是有點時差,在捷運上差點睡著,20分鐘就到市政府站,但是我眼睛很大,沒看到就在正對面的誠品,走錯方向,問了三個人,問到第三個才說對了誠品的正確位置。這中間我晃到紐約紐約,還進去NET看了一下,有一件綠色洋裝很好看,可惜沒我的尺寸,不然不打折時,台灣的衣服其實比法國打折時貴,而法國的服裝設計,依我看來還是比較強。這兩天觀察路上行人,我覺得台灣人還是不太會搭配衣服,不是貴不貴或名牌、質料的問題,因為台灣人現在都買得起,而是很多人還是隨便亂穿、亂搭,髮型也都好像,缺乏個人風格。而台灣潮濕的天氣讓人容易出汗產生異味,男生似乎還是不太會用體香劑和香水,以至於在密閉空間還是會聞到讓人不太舒服的味道。

話說回來,誠品信義是我出國之後開幕的,101也是,其實不要說誠品跟101了,就連紐約紐約和華納威秀,以前還在台灣時都不會想去逛。所以下車之後穿過好幾館的新光三越時,我心想「哇......」台灣現在真的有一群高消費階層了。就連巴黎的拉法葉和春天百貨,可能都沒有新光三越這麼猛,因為法國的百貨業據說業績也在下降,但新光三越卻從我剛出國時的一館,連開這麼多館,還吃下衣蝶。

就在我找尋誠品信義時,在新光三越旁邊被攔下做問卷,雖然我說不住台灣,小姐還是很英勇的拼業績。我連新家地址電話、手機都還記不清楚,只填了e-mail,小姐還是不介意。當對方聽到我住法國時,馬上說「好浪漫喔!」知道我有小孩時,反應則是:「看不出來,你看起來就像學生!」再下來就說「「混血兒一定好可愛!」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大家對法國的印象還是一成不變啊......

好不容易找到誠品信義,逛了一會馬上發現逛一次逛不完整家店,可能連巴黎市中心的FNAC都沒有這家誠品大吧?大是大,不過我只買了兩本便宜的書,其他有興趣的,到博客來上面看價格,果然還更便宜,而且又剛好有折價券可使用,誠品就對不起啦!

之後又去台北火車站買網路攝影機和同事託買的電池。都忘了台北火車站是這麼人潮洶湧的地方,行人密度簡直到了隨時會互相踐踏的地步。捷運站裡人也很多,但是台灣捷運有個世界第一的優點,就是乾淨。米蘭、紐約的地鐵應該都沒有台灣乾淨吧!巴黎地鐵還可以,但是地鐵站偶爾會有尿騷味,而且深夜乘車不太安全。

最後我在NOVA買了249元的網路攝影機和399元的耳機麥克風。回家之前繞去夜市買了小碗榨菜肉絲麵50元和梅子綠茶30元,配碗粿吃,就是一餐,好幸福喔。

拙琴,0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