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手的熱滾滾「新」車

先生一直無法在預定的日期內,找到他那台老爺車的買主。有天跟同事聊起,同事說:「太舊了,不會有人要的啦!直接拿去報廢吧!」轉告先生,先生一聽到同事這麼說,就嘆道:「唉,我想也是。」打消賣車的想法,改成賣零件,但還是沒有一點動靜。剛好有家公司登廣告,在特定期限前將汽車送去那邊報廢免手續費,先生看看沒辦法,只好約了時間把這台二十年老爺車送去作廢。作廢的時候,廢車場老闆還問他的黑皮膚員工,要不要我家的老爺車?那員工遲疑了一下,還是不要,老爺車就這樣進了汽車墳場,壽終正寢。我先生挺心痛的哩,因為這台車伴隨著許多回憶。說起來它也為我服務了八年左右,大概是男女鍾情對象不同吧?它對我而言就是一台車,可以用就繼續用,不能用了就該丟掉或送人,既然連送人都沒人要,那就是它命該如此啦,就是這麼回事。

等了快兩個月,羅宏終於來回開了一千公里的路,把XSARA從南部母親家,開到巴黎郊區的住處,再從他所在的巴黎西郊,開到我們位於東郊的租屋。等了好幾天一直沒收到的車款支票,也在星期六早上寄到,雖然羅宏說萬一晚一點收到也沒關係,但先生還是鬆了一口氣。兩個男人處理好交接、保險的事情後,鍋貼就跟著他們去試車,留下我處理雜務。

這台車內外有些不太嚴重的刮痕,不過大體上保養的還不錯。它是Exclusive款的,配備一應俱全,有CD音響,有自動車窗,進昏暗處車燈會自動亮起,進車子後,車內小燈也會亮個30秒。老爺車發動時會先上升,XSARA沒有這種設計,就是一般的車子,啟動後直接上路。它有遙控器,老爺車則是用鑰匙。另外,XSARA還會告訴你平均耗油量是多少。

這次換車,車子本身價格不算貴,但是南下取車費(主要是油錢)花了200歐,到警察局申請新牌照,估計要320歐,加起來還是一筆可觀的支出。加上不知道要漲不停的汽油,車險、保養維修的費用,難怪車子銷售量要下跌,因為真的越來越養不起了。

這台XSARA吃的是98汽油,以前的則是柴油,非常省,我先生多半只開市區,一個月加滿,一次差不多花個30-40歐,這一台不曉得耗油情形如何,有待觀察。

拙琴,2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