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élécommande Freetest

模擬考試畫面和專用遙控器

七月初正式開始上駕訓班的課。駕訓班的課程是先上路規(code de la route),上完十堂後如果一切順利,就開始駕駛課程。在這期間,學員可以在駕訓班開放的時間內,到駕訓班自行練習(主題式或綜合式)。其實老師並不教你道路法規,而是馬上就上機測驗,拿著一個像遙控器的器具,一題題作答。考試時基本上就是如此,所以務必要練習到滾瓜爛熟。朋友說他的駕訓班要求錯到五題以下,到真正考試時,題目比駕訓班的稍微簡單一些。當時他每星期都練習三次,如果不能到場,就在家用DVD自行練習。練習題裡有很多陷阱,而且要選出所有正確答案,所以務必要確實知道,頭腦清楚,才能正確作答。有些問題並非知識問題,而是認知問題。比如看到死巷標誌,問你可否轉進去?答案是可以,因為還是可以開進去,只是不能通到另一頭而已!


駕訓班販賣的輔助教材是Code Rousseau的版本,這是法國最有公信力的考駕照教材。不幸的是DVD缺貨,先買了書來啃,暫時用以前拷貝的DVD代替。三百頁的書,要看到倒背如流,還真需要一點拼勁。剛好遇到七八月比較清閒,可以有多一點精力和時間閱讀。

拙琴,06/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