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hes 

晚上帶鍋貼去中國超市買菜,步行回家,途經RER車站旁,跟三五個少年人擦身而過。就是那種很普遍的郊區年輕人,臉上寫著「無所事事」。平常看太多,也沒有多注意。

我們轉向橋邊和他們錯開時,突然發現身體左側被人丟了東西,鍋貼也看到了。我立刻發現始作俑者是這群三八的年輕人,他們還哈哈大笑。我很氣憤,故意把「CONNARD」(混帳)講的很大聲。我的外套上面有某種摸起來水水的東西,但天暗(冬天天黑的早,那時還不到晚上七點)一時也看不清楚。

一路罵回家之後脫下外套,注意到上面黃黃黏黏的,還有蛋殼碎片,猜想是被丟雞蛋了。靠,這群無聊的人類竟然把我當成他們取樂的對象。我想起前陣子某天晚上出車站,遠處有一對夫妻也是對著一個狂奔,穿著套頭上衣的少年怒喊:「CONNARRRRRRRD!!」那少年拼命跑到暗處,等到鋒頭稍歇,還偷偷探出頭看那對夫妻的舉動。一看就猜得出他大概作了什麼好事。

連我也被當成目標,我家那帶的治安是真的變差了。要不是我有小孩和沈重的食物,我也會狂喊CONNNNNARRRRRDD給他喊回去。這些少年,小時如此,大了大概也只能混江湖去!

 

拙琴,3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