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登堡 

凱旋門 

上星期家裡收到一張柏林的明信片,上面的風景是象徵德國統一的布蘭登堡門。我在地圖上指給鍋貼看柏林在哪裡,順便指給他看巴黎相對於柏林的位置,奶奶家又在哪裡。

最近,電視上經常出現一個廣告,很簡單,就是一張凱旋門的照片,配上文字。沒想到鍋貼的反應是:「啊!柏林!」orz......

ㄟ,我懷疑要不要帶鍋貼去看眼科醫生呀?凱旋門有兩隻腳,布蘭登堡有六隻耶!

今天是一次大戰休戰紀念日,凱旋門下方有一個紀念火焰,新聞播出了法國總統沙克吉向戰亡將士致敬的畫面。我問鍋貼:「你看!這是什麼?」鍋貼說:「是柏林!」

好好好,我知道是我的錯,畢竟這小孩只看過兩次凱旋門,一次是晚上,一次是白天。但是今天巴黎天氣又颳大風又下大雨,撐個傘都快開花,走路也無法走直線,下次天氣好一點,你娘再帶你去巴黎驗明凱旋門正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