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  

燒酒是日耳曼國家的特產,通常以紅酒為基底,有時也用白酒,混合一些香料後加熱,多半在冬天飲用,是聖誕市集上必定會販賣的飲料。

上星期天帶鍋貼逛到巴黎的聖誕市集時,燒酒的味道很吸引我,但看到以塑膠杯盛裝的燒酒,一小杯要三歐,不僅想到塑膠容器會釋出的毒素,還想到這個價錢足夠買一瓶日常喝的好酒,最後還是沒買來喝(當大人真是一件一點都不浪漫的事情)。這週末在網路上找到紅白燒酒作法,試做結果真是太棒了!材料便宜、容易取得,而且加熱五分鐘就可以喝,滋味也很讚,真是太適合我這不愛進廚房的懶人。

紅白燒酒作法大致相同,只是在酒的部分稍微有些變化:

燒酒作法(六人份,一人一杯酒計算)

材料:

一瓶紅酒或白酒

如果用白酒,另外準備150 ml的水

三分之一剝皮的柳丁或橘子,或者用磨皮器將果皮磨出渣滓

三分之一剝皮的檸檬,或者用磨皮器將果皮磨出渣滓

砂糖:視個人口味,放100克上下,我是用棕色未漂白的天然砂糖

八角 一個

肉桂棒 一條

丁香 一小粒

肉豆蔻 一小撮


全部混合後,文火加熱五至十分鐘,切記,絕對不要讓酒水熱到「煮滾」,就可以喝了。

酒的部分,紅酒我選Cahors,雖然不是亞爾薩斯地方的酒,風味也很讚。用白酒時,剛好家裡有Sylvaner,美味喔!


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拙琴,19/12/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