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FASSBENDER SCL1  

法國STUDIO CINE LIVE雜誌報導威尼斯影展時刊出的照片

MICHAEL FASSBENDER SCL2  

【性愛成癮】十二月初即將在法國上映,STUDIO CINE LIVE雜誌報導照片


在臉書上貼麥可的照片,有個人問:「到底哪裡帥?」

我的回答是:「其實個人認為這張不是他最帥的照片。不過帥不帥實在是很唯心論的問題,就像你若跟我說湯姆克魯斯很帥,我一定雙手雙腳反對,二十年是這樣,二十年後還是這樣。

至於Michael Fassbender,以前我也不覺得他帥,是從他演【簡愛】」之後,很喜歡他的演出,從此突然覺得他好帥。這有點像戀愛,平常見面都沒感覺,突然有一天就來電了。」

這應該算某種水到渠成吧,就像麥可的演藝路(資料來自聯合新聞網)也是如此:

2000年被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監製的劇集「兄弟連」(Band of Brothers)相中,得到一個小角色。

他一度以為藉史蒂芬史匹柏的鋒頭,自己的演藝事業會從此開始騰飛。但在之後的幾年中,他不斷試鏡得到的卻始終是龍套角色。「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疤面鬼煞手」(Jonah Hex)都有他的身影,但都是沒人注意到的小角色。

直到他演「性愛成癮的男人」導演史蒂夫馬奎因之前一部作品「飢餓」,讓他終於在坎城和歐洲各大影展引起關注,成為事業重要轉捩點。一度以為只能在老家開酒吧了此一生的他不禁感嘆:「沒想到,我的成名之路如此漫長。」

就像因【惡棍特工】中令人不寒而慄的納粹軍官而獲得奧斯卡獎的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在演這部之前,也沒幾個人知道他!這是許多演員的共同命運。

今年他似乎時來運轉,或許明年有機會得到奧斯卡獎。祝福他了。

拙琴,24/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