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警方消息,319日早上八點,在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一所猶太中學門口,一名騎機車的男子槍殺一個大人和三個小孩,並槍傷另外五個人。槍擊事件發生在玫瑰園社區的歐札-哈托拉(Ozar-Hatorah)宗教學校門口,當時學生正陸續走進校門而其他人正在隔壁的猶太教堂內祈禱

內政部一位發言人表示,一位三十歲的宗教老師和他年齡分別為六歲與三歲的小孩被槍殺兇手抓住校長八歲的女兒Myriam Monsonego的頭髮往她腦袋開槍。一個十七歲的年輕人也受重傷。檢察官宣稱:「殺手槍殺所有他面前的人,不管是大人或小孩,他追殺小孩一直追到學校內部。」

Le lycée-collège Ozar-Hatorah à Toulouse.

目擊證人說,戴著安全帽的兇手騎乘白或黑色的機車逃逸。一位學生家長代表說,一個男人對著在接送干-哈希(Gan-Rachi)猶太學校學生候車點等待的人群開槍。這個社區的道路被封鎖,並有許多警力進駐。

根據初步調查顯示,兇手配備兩樣武器,他先在校外使用一把九釐米手槍,在槍擊一男人後,這把槍卡住了,兇手於是留下機車,進入學校,使用第二把手槍。在校內找到的彈殼則屬於一把11.43釐米口徑的手槍,跟蒙投邦(Montauban)和土魯斯兩起軍人槍殺案使用的手槍相同。此外兇手胸前還綁著一台攝影機可能用來拍攝行兇經過

內政部長克勞德‧蓋昂(Claude Guéant)稍早表示,星期一的慘案和上星期的降落傘兵謀殺案有相似之處。311日和15日,短短四天內,發生了兩起軍人殺擊案。第一起在土魯斯,一個三十歲,事發時未出勤的軍人,在一個住宅區被一名騎機車的凶手槍殺。第二起在蒙投邦,三個年紀二十幾歲的降落傘軍團的軍人,身穿制服,在一台提款機附近被槍殺,造成二位軍人死亡,一人重傷。另一點與蒙投邦的殺人案相同點是:同樣的作案方式,同樣殺人不眨眼,而且這些死傷的軍人均為阿拉伯人和黑人。許多調查員上週末均被動員,要找出這個全法國頭號通緝犯。今天猶太學校成為下手目標,兇手行兇目的是否起因為種族仇恨?事件發展令人關心。

目前法國西南部進入反恐最高警戒狀態319日晚間巴黎民眾上街遊行為死傷者致哀320早上11點,全法國學校為土魯斯慘案受害者默哀一分鐘

拙琴,319-20日綜合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魯斯槍擊案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