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某天才廠商提供某產品的CE證書我們跟他表示這份證書應用的規範(directive)太舊請他們提供我們根據最新規範測試的證書。

天才廠商:不會吧!這是哪裡的規定呀?我們給(法國的)甲廠商和乙廠商都是跟你們一樣的產品呢!

採購:就是CE的規定呀。你們認證公司應該知道的,問他們吧。

天才廠商: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採購:規範太舊了。

天才廠商:哪裡?可以告訴我哪裡嗎?要哪年的?2012年的嗎?你們工程可以說清楚嗎?不說清楚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採購:可是你們應該要問認證公司他們會知道的。

天才廠商:(嘆了一聲氣)這不是我們做的是我們供應商做的。你要把你們的要求告訴我我才能告訴他們否則誰知道你說的什麼問題呢?

採購:但是你應該要直接跟認證公司問如果是你們供應商做的就請供應商跟他們的認證公司看。

天才廠商跟他們看他們會問我哪裡有問題我回答不了啊(OS:所以他不懂認證)!所以我才要問你哪裡有問題啊!

採購:你就說這個認證太舊了,請他要求他們認證公司提供新的。

天才廠商:太舊,那要多新的呢?要說清楚嘛。

採購:當然是最新的啦。

天才廠商:不要說得不清不楚的,哪個版本的?20082009201020112012?   

後來天才廠商打了次電話來兩個採購跟他重複三次同樣的話重複解釋三遍。同事再三強調我們不是認證公司我們只知道證件OOK他要確認還是應該跟認證公司或供應商確認。我們再三強調證件不對就不放貨他才好像終於開始理解我們剛剛說的中文。

十分鐘後天才廠商說:我們的供應商明天可以提供我們最新的認證。他們有更新忘記給我們了......

拙琴12/10/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