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國天氣很怪,往常不管冬天再怎麼冷,四月之後通常天氣都會開始穩定變熱。可是現在都五、六月了,天氣還是忽冷忽熱,外面雖然有陽光,可是氣溫相對較低,經常不到二十度。同一天氣溫經常上下變化十度,害我不知道怎麼穿才好,而且我本來從沒有花粉過敏問題的,五月時突然猛打噴嚏,但又不像是感冒。聽說,今年的花粉季來得晚,以往都是三、四月,今年天氣熱得晚,五月才開始。因為開始得晚,所以花粉散佈來得特別猛烈(好像挺有道理,要彌補浪費的時間嘛,連植物也知道這個原則)。

現在我人在家中坐,外面陽光普照鳥兒啼叫,但我開了窗就是感到一陣涼。我身上還在穿長袖衣服,今天早上甚至連羊毛襪都拿出來。

這、這是什麼怪天氣啊?

拙琴,11/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