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琳娜‧麥肯尼特是來自加拿大的凱爾特歌手,同時也是著名的愛爾蘭豎琴演奏家和鍵盤手。我是從「The Visit」(造訪)這張專輯開始認識她的,買的是飛碟的卡帶版。那時卡帶還很普遍,十多年後已經絕跡了。她的音樂融合凱爾特和中東的音樂元素,充滿著特殊的氛圍。來法國後的某一天,從先生的朋友那裡拿到羅琳娜的專輯「Book of Secrets」(神秘之書),她的創作仍然延續了一貫的中世紀氣氛。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再聽說這位歌手的消息,直到最近偶然間觀賞了羅琳娜‧麥肯尼特阿罕不拉宮演唱會(2006年)的DVD,驚為天人,也才知道原來她在2006年出過一張名為「An Ancient Muse」(繆斯女神)的專輯。



阿罕布拉宮(Alhambra)位在西班牙格拉那達地區,周圍群山環繞,是摩爾人最後據守的地方, Alhambra即阿拉伯語中「紅城」之意。卡洛斯五世宮殿與阿罕布拉宮相連,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宮殿,呈正方形,其中有圓形的庭院,庭院周圍有二層樓的迴廊圍繞,為舉辦音樂之所,羅琳娜大概就是在這個地方舉行演唱會的。在這裡舉行羅琳娜的演唱會,完全和她的音樂風格搭配的天衣無縫,堪稱絕配,我想世界上很少有那個地方能像阿罕布拉宮,在西方土地上保留著回教氣息的古老建築,就像羅琳娜融合東西的音樂。



演唱會上沒有炫麗的舞台特效,但建築本身的音響效果奇佳,羅琳娜和樂團伙伴演奏著豎琴、手風琴和許多奇妙又叫不出名字的樂器;音樂是掛頭牌的主角。羅琳娜不算美女,卻有股特殊的魅力。她在演唱每首歌前都稍微解釋了樂曲的特色和由來。她說明時面帶微笑,輕柔的聲音,聽來簡直有如催眠曲般。這真是一場令人如癡如醉的音樂饗宴,喜歡羅琳娜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拙琴,08/07/07

MyShareHemiDemiFiigoBaidu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PChomeDel.icio.usDiggtechnoratifurl其他更多書籤使用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