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國慶日。

 

我們家的地理位置面對莫比埃湖,每年七月十三日晚上十一點隔壁市政府必定在湖上施放國慶煙火。巴黎市通常是國慶日當天施放,規模全國最盛大,我們這裡是郊區,只是小咖的。每年放來放去都差不多,但是坐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也成為我們每年此時的固定娛樂節目。

 

法國平常沒有放鞭炮的習慣,會放炮的都是一些無所事事的年輕人。國慶日前一天,我們這邊會有人買炮開始零星的放。每次要施放之前,湖畔就擠滿了人,一直等到施放區域周圍的路燈都熄滅之後,就表示國慶煙火要開始了。

 

因為每年其實都差不多,我對國慶煙火的興趣從純粹看表演,轉移到煙火拍攝。今年我換了相機,裡面有煙火拍攝模式。今年試用後,我覺得要抓住煙火的剎那還是很不容易,不如拍動態影片較能抓住煙火的美。

 

以下是國慶煙火片段。煙火照片照得不太理想,多半被我刪了。



拙琴,14/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