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  

今天的地鐵報「20 minutes」說,造成星期一RER A線行車中斷的原因,很可能是保險絲短路。二千名旅客堵在La DéfenseCharles-de-Gaulle-Etoile兩站之間。四十五分鐘後,有些乘客受不了資訊缺乏的漫長等待,就下車走到軌道上,地鐵公司只好斷電達二個半小時。有位三十七歲,當時乘坐的列車就在出事故的列車後面。他說他住在Meaux(一個距離巴黎大約四十六公里的郊區城市),星期一當天,他花了七小時上班,也花了同樣時間坐車!

傍晚回家時,A線又出問題了。這次是前方列車有人不舒服,躺在地上,司機回報控制中心並等待消防隊來救援。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呢,其實這都是司機說的。我們這列車的司機是聽起來應該是一位中年女士,大概因為地鐵公司經常被罵提供的資訊太少,所以司機就很頻繁的回報,回報的時候還加上很多贅詞,例如「現在發生一個狀況,要怎麼說呢......」、「謝謝各位的注意,發生這樣的延誤大家都不好過,對各位不好過,不是嗎?對司機我也不好過,但是沒辦法,生活就是會有這些不順心的事」、「小心關門!謝謝您的搭乘,這裡是xxxx號列車」。當她報出列車編號時,大家都笑了,因為一般的通勤列車是不會報號的,這位司機以為自己在開長途線火車嗎??呵呵。地鐵公司的司機好像不太習慣給多一點資訊,當他們要提供多一點資訊時,講話感覺就不很自在,乘客經常都在竊笑或搖頭。^^

拙琴,1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