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élange royal 

法國最有名的品牌特價出清網站,Vente privée,網友簡稱VP,讓眾家宅男宅女輕鬆動動手指,花上可親的價格,完成血拼大業。我也在這個網站上為家人和自己買過不少東西,順便認識不少名牌。有些品牌,就算下N折之後,口袋不深的我,還是不可能掏錢買,不過也有很多品牌不在此列。

VP上,我買過好幾次的,除了衣服、保養品之外,就是咖啡和茶了。說到紅茶,大家都會想到英國。的確,咖啡才是法國的國民飲料,法國人的茶葉消費量,自然不能和英國比,下午茶的習慣也和英國人不同,但是他們也有不少茶商,像Mariage FrèresKusmi Tea都是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茶商。他們現在都走風格包裝、創意口味的路線。其他一些多角經營的高級食品店,像FauchonMaxim'sHédiard也都如此。

台灣茶本身也是產地,多半講究等級和比賽等「實力」項目,法國賣的多半是紅茶,產地在亞洲,綠茶、普洱佔極少數,他們也強調茶種,但更講求茶葉的調配、包裝和行銷。

自從開始做肝膽排毒之後,喝茶的次數少了。其實,按照那本書的說法,我不應該喝茶和咖啡。但是,要我完全放棄,感覺有點痛苦。個人覺得調味紅茶特別適合搭配蛋糕飲用。前陣子在VP上買來試喝的Maxim's皇家路特調紅茶(Mélange rue Royale),混合了香草、玫瑰、薰衣草、佛手柑,茶葉裡可以看到乾燥的玫瑰花瓣,喝起來有一種幽雅的淡香,整個人都感覺有氣質起來。

雖然旁邊沒有小蛋糕,但是這款紅茶獨飲也不錯!

feuille de thé mélange royalP1010660 

拙琴,29/0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xim's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