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法國企業是在進行裁員比賽嗎?月初的維京才宣布倒閉,雷諾就在一月十五日星期二接著宣布會在2016年之前在法國削減7500個工作,佔法國區雷諾員工(共約四萬五千人)的百分之十四。這個削減計畫包括雷諾各部門:工程、服務、製造。CGT工會則提出削減8260個工作、雇用760人的數字。

但雷諾並不是透過裁員來達到這個目標。在這三年內,會有5700人自然退休,針對這些員工,雷諾不雇用新血。另外1800個名額則是輔導接近退休的員工,以暫停契約、領取百分之七十五薪水的方式來進行。這一措施稱為「DACS」,原本的標準是根據年齡與工作負擔,在未來三年內,此計畫將擴大到全公司員工。雷諾高層表示,約有三千員工可以適用這項措施。

如果雷諾能夠在和工會協商時達成協議,那麼此一措施並不會造成關廠或裁員、自願離職。在上一回談判中,雷諾提議增加工廠員工百分之六點五的工時,以提高競爭力,並可節省六千五百萬歐元。雷諾的提議造成數廠罷工抗議。

去年寶獅-雪鐵龍集團才宣布將在幾年內裁員八千人,並計劃在2014年關閉位於巴黎北郊的工廠。

拙琴,16/01/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nault 雷諾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