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ding Gigolo

菲奧拉萬提(約翰特托羅)精通各式手藝,又燒得一手好菜,卻孤家寡人,靠打零工維生,恰巧好友穆瑞(伍迪艾倫)家傳的二手書店關門大吉。面臨財務窘境,穆瑞突發奇想,提議擔任菲奧拉萬提的經紀人,將他的"服務"推廣給女性友人,他則從中賺取介紹費。不出穆瑞所料,菲奧拉萬提--化名維吉爾--果真大受歡迎,獲得穆瑞皮膚科醫生(莎朗史東)的歡心,並轉介給女友大玩3P。從此,穆瑞成了老鴇,而菲奧拉萬提則是他旗下的男妓。兩人合作愉快,富裕的女客獲得貼心服務,而兩人則荷包滿滿,事業蒸蒸日上。直到穆瑞憑藉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將菲奧拉萬提介紹給一位猶太教哈西德派的寡婦(凡妮莎帕哈迪),此舉引來暗戀寡婦多年猶太警察的懷疑,菲奧拉萬提和寡婦也譜出了一段意外的純純戀情......
故事在紐約布魯克林展開,整部電影的風格非常有伍迪艾倫的味道,或許因為這樣,伍迪艾倫在影片中格外如魚得水!這是一部由約翰特托羅執導,有伍迪艾倫參與演出的伍迪艾倫式影片。影片故事風趣,輕鬆詼諧,雖有不道德的設定,但主角的經濟困難淡化了有爭議的部分,反而,"為不幸的女性帶來快樂",讓他們沾上了救苦救難的奇妙光圈。約翰特托羅"曖曖內含光"的內斂演出,為這部"小人物立大功"的故事起了很好的平衡作用。

拙琴,11/04/2014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