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嘈雜的
凝固在緊閉的車窗內
一旦發作
比攜來攘往的車潮更為猛烈

車外走走停停
喇叭聲此起彼落
無奈、不耐與焦急
正一點點的蠶食鯨吞
車內談話的興致

我想挑戰這巨大的沉默
這難以承受之輕
我要精挑細選
找出一個萬無一失的話題

擊敗
那些自動剝奪開口的慾望
沒營養的晨間無厘頭電台節目
癱瘓聽覺的電子舞曲

我要找出那個可以令你伸手降低音量的話題
然而—或許越在意越不成功?我無功而返
拱手將說話的機會
讓給越來越膨脹的沉默
和越來越難抑止的呵欠

沉默是喧嘩的
我的心漫無頭緒的搜尋著

拙琴,07/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