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下雨,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天黑的也特別早。教練進駕訓班時,眼鏡上掛著雨滴,手上拎著棍子麵包,簡直要成為他的基本配備了。

等我上教練車開始調整座位時,天已經黑了。晚上開車和白天開車感覺全然不同,首先視線差很多,而且還下雨,有些角落被雨水擋住,雨刷也刷不到。有些地方我不確定到底是路面還是人行道,看太久,又被麵包教練說看得不夠遠。

我最好笑和危險的習慣是,當麵包教練對我說話時,我總是下意識的搜尋他的視線,然後就轉過頭去看他。每次我這樣做,麵包教練就叫:「喂,看路,不要看我!」我本來想開玩笑:「教練,沒辦法,因為你長得太帥。」(才怪)後來想想給人誤會也不太好,就算了。

今天練習的狀況有改善,果然多練習還是重點。熟能生巧,練到不用思考直接反應,大概就快出師了。另外我換了鞋子可能也有關係。教練要我穿包覆全腳的鞋子,不要穿尖頭鞋,以訓練踩踏板的感覺,於是我前幾次都穿球鞋。但那球鞋鞋底太厚,以致於很難感覺到踏板,今天我就換了一雙比較爛但是鞋底較薄的球鞋。

過二天我又會跟麵包教練見面繼續練習。麵包教練說:「練習次數頻繁一些比較好,不然隔太久,教過的又忘記,到時又要重教,浪費時間。」沒辦法,年紀大了,這種機械性操作又不是我擅長的。雖然我還是開得很爛,不過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緊張兮兮。

拙琴,18/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