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回台灣去了碧潭。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去這個地方了;記憶中這是小學時代,爸爸偶爾帶我去划船的地方。算起來應該有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以上沒有去過。那個時候碧潭哪有什麼天鵝船、獨木舟,就是簡單的木舟。我還記得那時雖然覺得碧潭很漂亮,但是划過岩石旁邊時總是有點怕水流湍急。當年碧潭也沒有水泥橋,就是一條民國26年興建的吊橋。

事隔多年,碧潭現在不但有了捷運站,最讓我驚艷的是河岸的美化,岸邊有親水步道,拾梯而上是安裝活動式遮陽簾的餐廳和店家。為了驅暑,遮陽簾附近還會不時噴出微細水珠。同行朋友說,這裡入夜之絕不輸給巴黎露天咖啡館。

碧潭1 P1020125P1020126 P1020134  

遮陽模式                                                   遮陽簾慢慢收起來了...注意到這個阿都仔小孩怎麼放筷子嗎?

台灣有一點做得很好的,就是不管你去哪裡,都一定能找到公廁,而且這公廁不但免費,還能維持得很乾淨。捷運每一站裡有公廁,碧潭有公廁,而且是隔一段距離就有。像這種小地方,法國這種老牌歐洲國家就不行。他們的地鐵是一百多年前做的,做的時候沒有想到設公廁,後來即使每天巴黎地鐵維持驚人的運輸量,但在巴黎地鐵網裡還是很難找到廁所。不過巴黎現在有改善的是路面獨立式的公廁,以前要收費,後來免費了,雖然數量仍然太少,但是已經不錯了。

ㄟ,怎麼講到廁所去了呢?......

其實我想講的是,一個組織,小至家庭大至國家,往往可以見微知著,而且小地方往往是大多數人最有機會體驗的地方。普通收入的小市民不一定有機會吃到最豪華的餐館,可是一定用得到廁所。

過了碧潭吊橋,鍋貼馬上就被橋邊的彈珠台吸引,玩了一盤。這種玩遊戲換小禮物的店家真是太得他的心了,每次他去士林夜市看到一堆遊戲台都快要瘋掉,每一台都想玩。不過每次他想換的玩具都是他沒資格換的,於是只好在那些並不是很想要的東西裡面選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哈!

這次沒機會踩天鵝船,下次再說!

拙琴,15/07/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