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工作倦怠;從去年五月換工作後還沒休過一天以上的假,自聖誕節旺季以來,工作量不斷堆積。一月底,開始感到一股揮之不去的疲倦,沈重地壓在心頭。每天都覺得有作不完的事,似乎怎樣也睡不飽。天氣冷,鍋貼多半待在室內,精力消耗不夠,結果經常十點多才上床。只要他醒著,家裏就會被他弄得亂七八糟,收完了又立刻變亂,永遠也收不完。他還不知道要收拾自己製造出來的髒亂。家事彷彿永遠也做不完,桌上總有未收拾的餐具,流理台上有待洗的刀叉碗筷,每餐還要想辦法變出一兩道可以入口的菜來。這本來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現在卻讓我很憂鬱。我開始做起醒來後會覺得怪怪的夢來。我想要有一兩天獨處的日子,不要有別人打擾,沒有人需要我,我也不需要別人。

但我目前不能,因為六月前我只剩一天假。我還有三個多月要撐。在此同時,我很想痛扁那個老是用「拙琴妳沒事做嗎?我有事給妳做」做開場白的白痴同事。他還公然聲稱我是他的秘書。秘書個鬼!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那個欠扁的傢伙。

除了我私人的憂鬱之外,真實生活中倒是有幾個好消息:第一是我妹妹終於脫離米蟲生活,不但在美國拿到駕照,買了新車,還在洛杉磯找到工作。第二個還是跟工作有關,那就是我失業N年的老公可望在家附近找到工作。真是可喜可賀也。

噢,我真的得早點上床睡覺,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硬撐了。今年冬天挺長的,雖然我愛冷天,喜歡遮住肥肉的長袖衣服,但是冷久了好像也開始熬不住了。

為我自己加油囉。

拙琴,05/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