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都會走到家後面的十字路口等同事的便車。有時我早到,有時他早到,但通常是我早到的機會多,因為我很不喜歡別人等我,偶爾被等時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一般而言,每次大概都會等個五至十分鐘不等。那個十字路口來往的車輛不少,路上行人倒是不多。有時會有駕駛人往我這邊看,或開到接近我時放慢速度,不過大部分的車子都是視若無睹。幸好,還沒有人傻到停車問:「多少錢?」

每次站在人行道上等同事時,經常會想起這個「多少錢」的笑話。

這個笑話是真實發生在一個女同事身上。這位身材瘦如竹竿的女同事以前有吸煙的習慣,平常打扮的也很漂亮,加上那時候天氣不錯,她穿了件短裙,在公司門口抽煙。結果一輛車大搖大擺地停在她面前,搖下車窗問:「多少錢?」
我的同事很有幽默感,搖搖手笑笑:「對不起,可是我不是做這行的!」

第一次聽人轉述這事情時,我笑到飆淚,也很佩服那同事的機智。要是我可能頭腦一片空白兼張口結舌,等想到答案時,當事人早跑了。

在路口等同事時,常常想起這個笑話來。其實那邊經常有警察巡邏,所以真要「做生意」,還不是那麼容易的。

拙琴,23/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