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盡帶黃金甲】講的是宮廷恩怨,皇帝暗中給皇后下毒,皇后聯合二皇子,要讓他為母親復仇,奪取皇位,其中又交織了皇后與太子之間的不倫私情。

謀老擺出驚人的陣仗,一切都無比華麗、飽滿、龐大。故事很吸引人,個人以為也比【英雄】或【十面埋伏】好看,可是這部電影還是缺乏謀老早期作品的批判精神和靈氣。我看【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反應是「啊,這樣,然後呢?」,鬥爭的結果,雖然悵然,卻是完全可預期的。

這部片裡每一個演員都是來歷不凡的:鞏俐、周潤發、劉燁,個個履歷上都有許多精彩表現。反倒我們的周董,周杰倫,可真是片中最大驚喜了。我得承認我是不聽國語音樂的,除了極少數歌星之外,我從來都不是國語音樂的樂迷。周杰倫,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台灣近幾年很紅的一個歌星,如此而已。但看過他在【滿城盡帶黃金甲】裡的表現後,我覺得他真是可愛到爆。他演的杰王子是片中少數正面角色之一,木訥孝順的樣子,讓人容易認同他。這好像是周杰倫第一次電影演出,嗯,不賴哩!給他鼓鼓掌!


拙琴,26/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