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的新鞋

 

小孩鞋子的生命週期總是特別短,不是一下就長大了必須更換尺寸,就是很快便不堪主人蹂躪而宣告陣亡。

我家鍋貼的鞋子同時符合上述兩種現象,因此,為他買鞋子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他小時候,腳長的很快,幾個月就大一號,但好處是可以請台灣的阿媽幫忙買台灣便宜又好穿的鞋子寄過來。那時他年紀小,還不知道要挑剔。隨著年紀漸長,小人兒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他開始說,要這個款式的,不要這個款式的;要這個顏色的,不要這個顏色的。


往好處想,他還滿有品味的,看中的鞋子,我也覺得滿好看的。問題通常卡在價錢。法國的鞋子不論老少,都不是普通的貴,若是名牌,廠商定價更是高上台灣數成,甚至一倍。只要隨便拿個牌子,看一下台灣和法國網站的售價便知。如果是便宜的鞋子,品質就明顯的差很多,有時候甚至穿不到兩星期就壞了。為此造成我們不小困擾,因為鞋子穿的舒服還滿重要的,但又不想花太多錢。

幾個月前,在沒有辦法的狀況下,只好在運動用品店買了少爺要的款式,是知名品牌的,因此也不便宜。前一陣子,這雙面露疲態的鞋,終於破了個大洞,宣告「不治」。剛巧那家運動用品店的傳單上有一雙鞋子,是他們的自有品牌,也符合我們的預算。

於是,昨天一伙人興沖沖的跑去準備買鞋。沒想到逛著逛著,鍋貼已經選好了他要的新鞋。一看,愛迪達的,當然價錢也不便宜。一開始我說太貴了,我們沒辦法買。後來拗不過,我說:「好吧,我們先拿著,但是你再看看別的鞋,試穿看看再說!」我指著店家自有品牌的鞋子,問他要不要試試看?但是他都不要。我問他:「你為什麼喜歡這雙(愛迪達的)鞋子?」原來是因為他喜歡鞋子的顏色和設計,而自有品牌的顏色稍微差了一些,不是鍋貼喜歡的鮮豔色彩。後來我翻啊找的,找到照片裡這雙紅黑相間,魔鬼黏的款式。鍋貼稍微軟化,但是還是不想放棄他的愛迪達。最後我跟先生幾乎是合唱一樣的對他催眠:「我們很快就要去台灣了,你省下買愛迪達的錢,到那邊可以買好幾雙鞋,看你是要有音樂的、有閃光的,隨便你挑!」他聽到最想要的閃光鞋,總算點頭同意。

呼,再過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出發了,希望這雙鞋子至少撐到落地桃園機場的時候啊!

拙琴,03/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