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結石  

大家好,久違的玫瑰尺和肝膽結石照片又來囉~~

今年四月底做過肝膽排石後,因為大致清得差不多,決定以後照【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所建議的,每半年至八個月做一次。幾個月以來,腰的右下方一直隱隱酸痛,而且有時候在外奔波,並沒有機會好好休息,所以我還滿期待這次的「成果」。

這六個月來,我沒喝過一滴蘋果汁。或許是太久沒喝的關係,喝第一瓶時,覺得蘋果汁特酸,而且因為不想把蘋果汁晃一個半小時帶到公司,我在出門前就把一公升的蘋果汁全喝光了,結果那天我有種腹脹和胃酸過多的感覺。隔天我學乖了,分散在一天中慢慢喝。

星期六過午不食,肚子並不覺得餓。晚上瀉鹽就已經開始發揮作用,開始跑廁所了。一跑廁所發現,ㄜ,這次大姨媽跑來湊熱鬧......還好,第一天比較沒關係,而且今天不出門。夜裡睡覺時,橄欖油和葡萄柚汁的混合物讓我有輕微噁心感,但是睡著後也就沒感覺了。

早上鬧鐘響了,便起來喝第三杯瀉鹽水。喝完之後看了一點書,瞌睡蟲就又來找我。這次清除的效果很明顯,早上跑廁所馬上就看到石頭,約略估計有幾十個,而且剛出來的很多都是像上圖最左邊那種長度將近二公分的。好奇之餘切開來看,噗,裡面一樣是脆綠色的,而且散發著強烈的氣味。

這次從早到晚都在排石,一路排到睡前。能把這些石頭排出來好有成就感!昨天腰還是酸痛的滿厲害,今天早上好多了。但是大姨媽和肝膽排石湊在一起,實在不甚理想。好處是同時排毒,壞處是兩者會互相影響,因為排石後續需要做灌腸,以便徹底清潔,但大姨媽來時很不方便,而且排石已經就在體內清潔了,又加上失血,很傷體力,下次還是要盡量避免。

六個月後繼續觀察!

PS:最近橄欖油在台灣熊熊從健康的代名詞,變成敏感話題。橄欖油和蘋果汁,我都是在法國買有認證的有機產品。有些有機蘋果汁會加糖,我挑選時會注意純果汁不加任何添加物的。這些在法國因為是民生必需品,雖然是有機,但是價錢很合理。我買的有機橄欖油,750ml價錢在四歐元以下,一公升裝的蘋果汁,一點多歐元就買得到了。家樂福的有機蘋果汁比較貴,要二塊多。

其實橄欖油在歐洲也是有混雜的問題,但通常不是混了其他的油,而是產地不純。因為歐盟是共同市場,所以法國或義大利的牌子,有可能混的是別國的橄欖油。反正食品要求也不嚴格,寫個「來自歐盟與非歐盟國家」混過去也還是可以賣;蜂蜜也有同樣情形。

以下就是我使用的橄欖油:

橄欖油

 

左邊的是普通橄欖油,右邊是有機的

P1050708

普通橄欖油的背面標籤,說明橄欖油來自歐盟國家

P1050706 P1050707  

這罐有機橄欖油的油是從西班牙來的

拙琴,04/11/2013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膽排石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