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hebdo  

 

「查理週刊」114日即將出版的頭條漫畫,呈現垂淚的先知穆罕默德,標題意為:「一切皆被原諒」。

查理週刊倖存的記者LUZ說:「我一邊畫一邊對自己說:『我是查理』。我有這個想法,但不足以當頭條。然後我想到要畫穆罕默德......我是查理。我看著祂,祂正在哭泣。我在上面寫了「一切皆被原諒」,然後我哭了。這就是頭條了,我們找到頭條了,總算找到這該死的頭條了。這不是世人要我們做的頭條,但是是我們想要做的頭條。這不是恐怖份子想要我們做的頭條,因為裡面沒有恐怖份子,只有一個人在哭泣,那是穆罕默德。我很抱歉,我們又畫了祂,但是我們畫的穆罕默德首先是一位在哭泣的穆罕默德。」

這張圖我一看到就很感動,原諒是愛與和平的先聲,願少數人的犧牲,能帶給我們最大的警惕和團結。不只是昨天、今天,這份團結應該持續到永遠。

「查理週刊」將破紀錄印刷三百萬份。

拙琴,13/01/2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查理週刊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