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95.JPG P1040849.JPG

海生館

 

記憶中去墾丁已是小時候的事情,年代久遠,記憶模糊,加上Boggi跟我說這個季節去墾丁的花費很貴,都可以出國玩了,因此起初我有點提不起勁。後來因為爸爸一直叫我要帶他們去的,還表明願意贊助,另外又有Paula熱心幫忙買高鐵車票和規劃,加上一個朋友送我們旅館折價券,最後還是成行,而且玩得很開心,真是謝謝她們。

我們到墾丁的交通方式是高鐵+包車。生平第一次坐台灣高鐵,雖然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但是前一天睡眠不足,大半時間都在車上睡覺。我覺得高鐵的平穩度很好、很乾淨,高鐵最遠只到高雄左營,左營到飯店這段必須去坐客運。後來Paula找了一家載客兼導覽的公司,到高鐵站接我們,中間一邊往旅館前進,一邊跟我們介紹景點,看我們想去哪去就載過去。

P1040852.JPG P1040860.JPG

海生館肥滋滋的企鵝                                                     新鮮海產真好吃!


我們先去海生館,三個館全部都有參觀。海生館全票票價450元,其實不便宜,但是內容豐富,我覺得值回票價。吃完後先生說想吃碳烤海鮮,司機介紹我們去吃阿利海產,一不小心點太多,吃得好撐。他們的食物非常新鮮,雖然不是烤的,但是大火炒過的滋味很棒。湯選的是海帶芽配吻仔魚,可惜他們父子對海帶類的東西都不感興趣,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重點是吃這麼多,也不過才一千大洋。拿一千大洋到法國,可吃不到這麼多海產。

P1040867.JPG  

貓鼻頭                                                                              

P1040873.JPGP1040881.JPG

我不是故意耍酷......


接下來我們前往貓鼻頭和白沙灣。司機說白沙灣算比較遠,遊客比較少,沙灘比較乾淨。如果是在南灣,人潮就很多。那天先生看到白沙灣的細沙和乾淨海水時,也說不錯,但是他並沒有下水。鍋貼看到水馬上玩性大發,下海玩了至少半小時。我跟在南方澳一樣,只有在靠岸水淺的地方,走來走去監督他而已。那天天氣非常好,海水溫度起碼有25度。在台灣大家一定早就覺得理所當然,但是歐洲國家即使有海灘,水溫卻可能低於20度。緯度高的地方,即使是夏季,天氣都還經常陰陰的,所以台灣雖然小,但是用不完的陽光卻是許多歐美人士的奢侈品。

後來我們又去參觀了一個小小的貝殼砂博物館,再去鵝鑾鼻燈塔。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燈塔內部的開放時間,於是就在塔外散散步,買買紀念品。我先生想買貝殼,但價錢不合意,沒有下手。我覺得小販賣的珊瑚項鍊、手環拿回法國送人有特色,就拿起來看,從一條二百殺到一百五,再殺到一百。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老闆娘說二百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她就自己降價了。再猶豫一下,又降價一次。最後我買了四條,一條送給媽媽,一條送給別人,兩條自用。便宜啊!講價的過程其實也滿好玩的,很可惜在法國不二價的世界裡,很少有這種樂趣。

結束燈塔參觀後,司機本來還要在服務時間截止之前,再帶我們看一個景點,但是先生太累了,宣告陣亡,司機就直接載我們去旅館。

P1040882.JPG

旅館房間

P1040898.JPG

遠處的藍帶就是海

P1040901.JPG

房間陽台

P1040907.JPG

飯店餐廳窗景,可以看到遠方的鵝鑾鼻燈塔


Check-in之後,旅館給我們兩張磁卡。磁卡插進房內卡槽後,就開啟了房間的電力。這兩個人,一個很久沒住旅館,一個出生後還沒住過旅館,他們的反應根本就是:「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鍋貼還用法文唱著:「ça m'plaît trop, ça m'plaît trop, ça m'plaît trop trop trop !」(我太喜歡、太喜歡、太太太喜歡了!)

這間旅館面海,我們的房間有個陽台,放了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往外望可以看到海,景觀很棒。旅館外觀很新,今年才剛重新整修完畢。出了飯店過馬路,就是沙灘,附近有船帆石。當晚本來要去墾丁大街,但吃完飯後下起大雨,大家就沒出門,在飯店內使用他們的設備:水療、桌球、投幣式投籃器……玩得不亦樂乎。隔天墾丁仍然天氣不好,所以我們連沙灘都沒有去,就回台北了,幸好鍋貼前一天有在白沙灣玩到。在飯店住宿期間,也都是用親友團送的禮券,再加上一點自費的部分,非常的省。他們早餐和晚餐都是中西合璧,任君挑選,如果要喝酒,要另外算錢。早餐的咖啡還是咖啡機現磨咖啡豆泡出來的,口感一流。要回台北那天中午則是吃合菜,我們甚至是第一個客人,坐在窗口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海。

P1040919.JPG

高鐵便當


回台北時仍然是同一家公司的司機來接,這次車上有其他客人。大家應該都滿累的,因為聊了幾句後,所有人就呼呼大睡,只剩司機獨醒。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我總算沒有睡覺。因為鍋貼喊餓,就買了一個120元的高鐵便當。他果然吃不完,所以我就負責吃掉剩飯,味道還不錯哩!高鐵車上還有拉著推車收垃圾的人員,超有效率。

拙琴,28/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