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rseille

今天是鍋貼上小二的開學日。一直到昨天,他都還沒有清楚意識到,暑假結束了。


到了開學日,他端著怯生生的表情進學校。他被分配到小一生加小二生一起上課的混合班,裡面還是有他認識的老同學,有些還是從幼稚園一路一起升上來的。同一班裡有四個同學用同樣的兩個名字,要叫的時候得連名帶姓一起叫,不然叫一個,兩個一起回頭。


鍋貼還是跟以前一樣,看到認識的同學不會主動打招呼。不過人家叫他,他倒是會招招手,總算有點進步。


這學年,鍋貼換了新老師,這次是男老師,人高馬大,起碼一米九,戴副眼鏡,人看起來很和善。其實以前就見過他,只是鍋貼沒給他教過。


我們問校長,學校的étude(類似課後輔導,要上須先去市政府登記)是什麼狀況?她說原則上每天都有,如果不能每天來,希望事先告知。前半小時是點心時間,後面一小時會有老師陪他們做作業。確定會有老師監督作業的部份,我們就放心了,因為先生的同事說她小孩的學校僅是由非教師監督,也不見得會陪他們做作業,讓他不想為鍋貼登記。如果能先在學校就做好作業,培養放學後立刻做作業的好習慣,回家鍋貼有時間可以玩耍,我們做家長的也比較輕鬆,畢竟小孩子都比較怕老師,父母叫不太動,下班回家也沒多少力氣。


鍋貼現在大了,開學只會臉臭臭,不會哭,反倒是老師要大家兩兩排好進教室時,他同學跟媽媽說再見,靠在鍋貼肩上哭了。有人把他當靠山,鍋貼覺得滿有趣的,心情突然變好了,很高興的跟我搖手說掰掰。


哈,這小子。


拙琴,03/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