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經常回台灣,因為距離遙遠機票昂貴,一回去至少也要三星期。回去娘家就沒辦法接著回婆家,因為婆家離巴黎也有八百多公里,車票雖不比機票貴,也是一筆開銷,外加假期不夠,婆娘難以兼顧。
今年沒回台灣,想著一定要去南部看看婆家的親戚。說巧不巧,我要去的那段期間,剛好有位小叔全家去參加遠方朋友的婚禮,碰不到面。等到我們到了現場,另一 位馬賽的小叔突然說他工作太多,和我們見面的時間縮為一個晚上。由於那天會遇到南北往返的度假人潮,先生不想堵在車陣中,就跟弟弟說不去了。加上今年我先 生特別不想開車,於是這次我們的行動就限制在兩三個地方:大姑家、公婆家和大伯家。大姑家是我們借住的地方,婆婆家是每天都會去的地方,大伯家則拜訪過兩 次。他們年紀都在五、六十歲以上,不太接觸電腦,公婆家更是完全沒有電腦,而且那裡連手機/3G的訊息都很弱,於是我幾乎過了十天沒有網路的日子,加上南 部步調緩慢,感覺自己好像時光倒流,回到原始時代。

南部的風景雖好,同樣的景色看久也會無聊。游泳池天天去還是會厭倦的。令我想起以前住在南部時的心情:很舒服,可是真的很悶,出外不開車不行。不過這次見 到的親戚雖不多,相對的談話則比以前深入。以前我和大家講的話題都很淺,不外乎交換近況。畢竟一年就見一次面,很難一下子切入重心。去年底開始做USANA之 後,這次回去就多了一個話題可聊,進一步發現家族中很多人都有健康問題況,而且還不是小問題,是高血壓或嚴重過敏這類慢性病。尤其是我先生的兄弟和姊姊, 年紀不是坐五就是望六,公婆就不用說了,熊熊往九字頭前進。這些案例對我而言也是活生生的教材,比單純念書印象深刻得多。以前我只會側面知道誰又發生了甚 麼情形,但細節牽涉個人隱私,以前都不敢多問。這次南下和親戚們接觸之後,感覺到原本持保留態度的先生,也開始接受USANA,並願意使用產品保養身體了!基本上婆家那邊的人,都是我先生在連絡。從前我先生也不喜歡我打電話過去問東問西,覺得我騷擾他們。見過面、聊過天、解釋我在做什麼之後,接下來再連絡,就順理成章了!我自己也有實際練講的機會。現在有了從米老鼠家(歐洲迪士尼那站)出發的廉價高鐵,也許我們可以更常下南部,不需要等上一年。畢竟,長遠的事業是需要一些時間成長茁壯的!

 

這星期還有一件很開心的事:有USANA的愛用者透過部落格找到我,並成為我的客戶。這是寫部落格最棒的時刻!寫東西的時候,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會不會有人回應。部落格寫了十一年,還真的因此透過部落格跟其中幾位網友見面,進而成為朋友,真是太讚了!這就是網路正面積極的效應啊!

 

拙琴,04/0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