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看到就醬的肝膽排石日記之後,就買了安德烈‧莫瑞茲的《神奇的肝膽排石法》來讀。身為長年上班族,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坐著不動。我只要少動,腸胃就會變懶。加上前幾年一次重感冒,咳了一個月之後,感冒雖然好了,但是喉嚨裡經常會有痰,想要把痰咳出來。原本都不會花粉過敏的我,也曾經連續兩三年有花粉過敏症狀。過敏久了會變成真的感冒,雖然可以吃西藥,但是只要不吃就又回來了,很不舒服(去年身體狀況不錯,花粉症沒有出現)。

我一向都不是很喜歡西醫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療法,除了看牙醫,我在法國幾乎不看醫生,感冒藥對我的作用不大,感冒都是讓它自然好。讀了這本書之後,對作者的論述很贊同,很心動,想要馬上嘗試,但是我在法國網站上訂購的瀉鹽一直沒收到,後來我就忘了這件事。

隔年回台灣,我娘說:「附近開了一家統一生技,你要的瀉鹽那邊應該會有!」結果她就神速幫我買到一小包20g的。......台灣真是方便到令人想哭泣啊......

看法國的論壇,其實做肝膽排石的人很多,但是有些網友說藥局有賣,我跟同事問了好幾家都沒有,最後還是網路購物才買到。由於法國的運費很貴,起碼五歐以上,所以買多一點或團購比較划算。法國店家和台灣店家營業的方式也不太一樣。書中說肝膽排石的道具:蘋果汁、瀉鹽、橄欖油、葡萄柚,還有建議使用的蓖麻油,在台灣有辦法在同一個店買到,但是在法國就不行。通常賣瀉鹽的網站,就只會賣跟排毒有關的商品,但卻不會賣蓖麻油;蘋果汁、橄欖油、葡萄柚,可以在超市買到;賣蓖麻油的網站通常會賣一些有機按摩油或天然植物水,但不會賣上述物品。由於莫瑞茲建議在肝膽排石前後做結腸淨化,因此我又去買了整套的灌腸用具。看來看去,最後是在一家賣醫療器材的網站上買到。有一家賣瀉鹽的網站雖然也有賣類似的道具,但是看起來差了一些,最後我還是在這醫療網站上訂購。關於灌腸的部分,我會另外寫成一篇。

網站上可以查到很多肝膽排石的文章和資訊,不過最好買書來看比較完整!像法國網站流傳的肝膽排石版本,就沒有喝蘋果汁的步驟。網路上的文章也不會提到排石前後要做結腸清潔。

現在先來看肝膽排石的道具:

一、每天一千西西的蘋果汁,要準備六天份。

二、二十至三十克的瀉鹽

三、125西西的冷壓初搾橄欖油

四、二百西西新鮮葡萄柚汁或新鮮檸檬及柳橙汁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蘋果汁和橄欖油,我都買有機的,不過葡萄柚就沒有特別選購有機的。挑選蘋果汁和橄欖油的時候,花了一些功夫,仔細閱讀標籤上的成分標示,因為首先嘗試的同事買了好幾種有機蘋果汁,有一種特別甜,看了標示之後才發現,雖然是有機蘋果汁,但是只有一半,另外一半是有機糖汁。輪到我自己去買的時候,發現有些蘋果汁雖是有機,但是廠商還是添加化學成分,或者是在蘋果汁中加了其他的果汁,一邊盡量選擇不要太昂貴的。最後我選擇Pressade的有機蘋果汁。

☆★☆★特別插播:拙琴把牌子寫出來是提供讀者參考,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大家參考,並未從商家那邊得到任何金錢報酬!☆★☆★

喝了六天Pressade的果汁,感想是:原來真正的蘋果汁有這麼酸啊!那個感覺和一般非有機蘋果汁完全不同。

至於有機橄欖油,我選擇平常習慣去的超商「Super U」的自有品牌。這瓶橄欖油的果香非常濃郁,和現搾葡萄柚汁混合之後非常對味!

週一至週五,其實我並沒有辦法都吃蔬菜,除了準備便當有困難,法國也沒有素食餐廳,就算有,公司附近也沒有!所以就是盡量吃清淡並且避免奶製品。

週六,我們全家習慣去亞洲餐廳用餐。我先生很堅持這一點,因為這是他「少數的享受」之一。以前之所以拖著沒做,這也是原因之一。菜單上沒有素食餐,餐廳幫我做了一份蔬菜炒麵。雖然炒的沒有水煮理想,但是這樣已經不錯啦。

週六傍晚六點和八點,喝下第一、二份瀉鹽。瀉鹽水喝起來苦苦的,有點噁心。晚上,按照書上寫的,十點喝完橄欖油混合液之後,趕快跑去睡覺。這並不是我平常的就寢時間,所以一開始睡不著,也沒有結石在肝臟裡面跑來跑去的感覺,不過過了一陣子我還是睡著了。

週日早上六點半,喝下第三份瀉鹽。

過了一小時十分鐘(七點四十分)後,開始跑廁所,但是這次是一般的嗯嗯。

八點三十分,喝下第四份也是最後一份瀉鹽。

八點四十分,第二次大號,這次有出現少許疑似小石頭的產物。

八點五十分到晚上九點半之間,跑了四次廁所,跟書裡說的一樣都是水狀排便,而且有白色泡沫。

後來我覺得有點累就跑去睡午覺......等一下就要去睡覺了,這次好像就這樣了?有點小失望說。

下回待續。

---

十一點十分補充:又跑了一次廁所!今天的「產物」都是黃色的!雖然沒看到肝膽結石這名頭號嫌疑犯,但今天是我在沒拉肚子的正常狀況下,跑廁所最多的一天!!最奇怪的是我都沒瘦,只是沒睡飽覺得很累,好可惜

拙琴,04/0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膽排石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