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thier  

一年半沒回台灣,鍋貼長大了,花樣也變多了。以下是他今年的新本事,或是原先的強化版(淘氣鍋貼v2.0

1.快速轉換語言的能力:在法國,鍋貼不想上中文課,覺得中文課非常無聊,而我目前做兩個工作,也實在沒有時間特別教他中文。常常我講中文,他回我法文,不然就是直接說:不懂!或者:「我不是跟你說過,我沒回答就表示聽不懂!」在台灣他不得不說中文,但他竟然沒忘記以前學的中文,還可以學新詞,程度足夠應付一般的對話。例如,他不知跟誰學了「你確定嗎?」這個詞,甚至有天夢裡他很大聲用中文說:「你確定嗎?」lol 但是昨天回法國之後,他對我說:媽媽!我們回法國了,現在要說法文!
鱷魚

這就是鍋貼的戰利品

2.台北捷運粉絲:到台灣的第一天,鍋貼就要求去坐捷運。然後不管去哪裡,即使捷運不一定最方便,他還是會希望坐捷運。他覺得台北捷運很乾淨而且每一列車廂都會講話,真是超酷的。有一天我和親戚約在東門捷運站,結果人太多他沒看到我和浣熊妹,我們又因為他平常就常常不願意慢慢走路,老是遠遠的走在前面,以為他在前方,走到路底才發現他不見了!嚇出一身冷汗之後才知道這傢伙老早不耐煩,自行刷悠遊卡回家了!我說我們要聚餐,問他到底要不要一起吃?他說要!於是他又自行坐回東門站。雖然他看不懂中文站名,但是看英文拼音他就可拼湊出個大概。在中文不算很溜的情況下,他敢這樣到處闖,難怪被我爸封為「陳天才」。

3.整阿媽:有一天我在外面整天都有事,不能帶鍋貼一起去。於是阿媽就應鍋貼要求帶他去新生公園走迷宮。鍋貼跑來跑去的,阿媽根本追不上。晚上本來要去寧夏夜市的,因為追鍋貼搞到太累,阿媽直接在家休息,不出門了。另一次是鍋貼想用阿媽的手機玩遊戲,結果亂按密碼,按到手機要給中華電信解碼,花了阿媽五百大洋。阿媽氣到聲音嘶啞,那天的血壓起碼飆高二成,Q10的劑量也要追加。從此,阿媽只要聽到我要拜託她陪鍋貼都會發抖:「你自己帶!」

4.死纏爛打,不達目的,絕不甘休:有一次在生活工場,這小子看上一隻綠色鱷魚玩具。我覺得沒有特別可愛而且很貴,拒絕買給他。後來他轉而要求阿媽購買,跑了一間沒有,給他堅持找到購買為止!另一次,我跟一位老師喝咖啡,他想要去兒童樂園,就想盡各種方法阻止我們聊天,例如,拿著一堆塑膠攪拌條,跑到咖啡館二樓往下丟。弄到後來我們只好提前結束,而且他為了報復,就把我拍老師的照片全部刪掉。當然我非常火大,竟然把我的偶像的照片給刪了,真是豈有此理。等我們離開後,兒童樂園也關了,他沒有達到最終目的,但是他的確成功地讓我們離開餐桌。他本來還叫老師跟我們一起去兒童樂園哩;老師當然沒有答應啦。

出發前,鍋貼嫌台灣蟑螂蚊子太多,不想去台灣;等到快回法國時,他又滿懷遺憾地表示他不想回來。兒子啊,你還真是矛盾!

拙琴,03/0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