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這些年,有很長時間覺得不是很快樂,覺得我的生活不應該是這樣的.但我要的生活究竟是怎麼樣?錢賺多一點就夠了嗎?好像又不是這樣.

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他的目的.一個人所從事的工作,必須要符合他這一生的任務,才會順利成功.

也有的人並不在乎工作,像去年認識一位信基督教的法國小姐,她就說她真正的目的在於傳教,工作只要讓她足夠生活就好了.如果今天她必須去打掃,她也會去的.

確實錢只要夠就好了,知足常樂的人士最幸福的,我也同意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有更高深的目標.

......曾幾何時,在大學的時候,曾經許了一個願.隨著時間過去和生活上遭逢的各種變化,我逐漸淡忘了這個願望.即使偶爾想起來,我也覺得那是不可能的,太難了,自己否定了自己當初的許願.

2006-2007年左右到現在,花了好幾年時間,找回當年的初心.從前年開始,我逐步給自己設下新的挑戰,像五百公尺跨欄,一個又一個地跳過去.每次遇到重大挑戰時,我就告訴自己:"你一定可以!你要相信自己!".然後用最沉穩的心情通過考驗.

當障礙留在身後時,那種感覺只能用爽來形容.漸漸地,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跑在它該跑的軌道上了,那種快樂不是任何財富可以衡量的......

拙琴,28/03/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