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通過體檢後,因為時值冬天,為免遇上惡劣天氣,一直沒有去報考,駕訓班也沒連絡我,只有自己周末在停車場用室友的車子練習。

但是,練習的次數不多,而且周末室友還是經常外出,不能讓我用他的車,所以我還是經常會有熄火問題,起動的力道也抓不準。總之,就是還沒有辦法去考試啦。

如果用完剩下的三小時,很可能在教練罵到臭頭中不知不覺的用完,但仍然無法去考試。我又不想要另外付費請教練多讓我開幾堂,而且說實話,身為貧困上班族,也花不起這個錢。

剛好過兩個月,又到了七月回去給台灣太陽燒烤的季節。朋友建議,不如在台灣買時數練習開車,比在法國便宜很多,而且如果我會在台灣開,那在法國就「瞎米攏瞴驚」了,只是在法國要記得當變形金剛,從「橫衝直撞,駕駛人比行人大」的駕駛風格,回到「遵守交通規則,行車注意禮讓」的模範駕駛人模式。回法國之後,再用完剩下的三小時,然後打鐵趁熱去考試。

另外因為法國不論春夏秋冬,只要有陽光時,即使天氣可能冷颼颼,但斜射的光線經常很刺眼。這種斜設的光線,拍照時美則美矣,看車容易目眩。朋友建議我乾脆回台灣時配有度數的墨鏡(我有近視),以備不時之需。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在法國配就好了?在法國配眼鏡,雖然健保有補助,但除非你有很好的私人健保,否則自付額高的驚人,花了大筆銀兩配出來的眼鏡,卻可能抵不上在台灣自費所能買到的品質。所以既然要回台灣,錢給台灣眼鏡行賺就好了......

拙琴,02/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