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LO  

自從義大利在歐洲盃四強賽中以二比零氣走德國之後,我就支持的隊伍就全部出局了,所以我基本上是沒在看決賽的,只剩室友在看。

我那有著義大利血統的室友支持義大利隊--la Squadra Azzurra--藍衫軍,也就是義大利國家足球隊的暱稱,和法國的Les Bleus大同小異。我不是特別喜歡義大利球員,尤其是在2006世足賽決賽的髒話事件,歐洲盃開賽前的球賽舞弊醜聞之後,我對義大利隊的觀感,不會好過法國隊

藍衫軍中值得一提的,除了守門大將,三十四歲的布馮(Buffon)之外,就是室友最喜歡的皮爾洛(Andrea Pirlo)了。室友喜歡皮爾洛,除了他球風優雅、技術高超之外,估計跟室友長的很像皮爾洛有很大關係。他們長得有多像呢?由於室友不喜歡曝光,所以很遺憾不能直接對比兩人的照片。不過室友跟皮爾洛一樣都有典型義大利人的長臉、長鼻,和明顯的法令紋。看到皮爾洛,就好像看到年輕二十歲的室友在踢球,很有趣。

皮爾洛在球場上看起來總是很深沈、嚴肅,事實上他出身於布雷西亞的富裕家庭,父親是鋼鐵廠老闆,他擁有股權但始終行事低調。為了實現自己踢球的夢想,少年皮爾洛曾經逃學看球而被父親毒打,更一度離家出走,後來終於在叔叔的支持下走上足球之路。

歐洲盃決賽時,義大利重演對德國時的模式,只不過這次換成他們掛零,下半場,Thiago Motta又因傷出場,義大利只剩下十個球員,最後遭到被西班牙連進四球的命運,只能用慘敗兩字形容。

結束時,不免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西班牙和義大利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兩隊的球衣正好呼應兩樣心情,一邊是歡天喜地的紅色,一邊是悲傷的藍色;西班牙球員和球迷喜極若狂,義大利這邊則是失望透頂,好多義大利球員都哭了,超級瑪利歐Mario Balotelli哭成淚人,皮爾洛也哭到用球衣擦眼淚。尤其對於今年高齡三十三的皮爾洛而言,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國際性比賽了。義大利已經四十四年沒有拿過歐洲盃冠軍,這次他們只差了一步,還是沒有成功,但對於問題多多的義大利球壇,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相當不錯了。

皮爾洛這位優秀的中後衛--正巧前兩天看了【屋頂上的童年時光】,一部和中後衛有關的義大利片--大概會帶著遺憾退休吧。不過,至少在他生涯中,曾經為義大利贏得世界盃冠軍,這可不是每個球員都能遇到的殊榮。

PIRLO

PIRLO  

pirlo_1539865a   

我說,看到一個內斂大男人哭成這樣,很難不動容呀!

在這之後,球季正式結束,暑假也正式開始囉!四年後的歐洲盃,法國見!

拙琴,02/0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drea Pirlo 皮爾洛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