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 - Gangnam style à Paris Trocadéro 发布人 20Minutes   

11月5日,以「江南style走紅全球的韓國歌手PSY,在巴黎投卡德侯公園舉行一場快閃聚會(flashmob),吸引二萬名熱情的群眾。

會後PSY接受了地鐵免費報「20分鐘」的採訪。以下是採訪節錄翻譯:


這場快閃聚會過程如何?

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很感動!我對法國人的印象是他們對一切與文化有關的事物都很嚴格、很刁鑽。當我聽到我在法國很有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一向不太相信網路上的流言...我想:「他們真的知道我嗎?怎麼會?」亞洲人要出名實在太困難了。二萬觀眾實在驚人。快閃聚會之後,我終於相信自己真的很有名!

您以前舉辦過大型演唱會您還不習慣群眾嗎?

我在網路上看過江南style的快閃聚會,但卻是第一次參加!我很驚訝,因為這首歌是用韓文唱的除了「sexy lady」之外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在唱什麼可是他們竟然還是開心的唱完全首歌詞。音樂的意義就在這裡了音樂是最有力的語言。

您和包括小甜甜、休傑克曼、潘基文在內的眾多名人跳過「江南style您對哪一位印象最深?

小甜甜。因為和她跳的那段對我的事業有直接影響是我第一次在美國公共電視頻道上出現。而且那次是一次驚喜小甜甜不知道我在場。我整天都躲起來緊張兮兮的...像個新人一樣。

潘基文說他變成世界上第二知名的韓國人,對此感到不快...

他說他很忌妒!潘基文很有幽默感當我們在聯合國總部一起面對媒體記者時我十分自豪。我們兩人來自同一個國家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現在您夢想和誰一起跳騎馬舞呢?

沒有特別想和誰跳但能和越多人一起跳越好!我的生活已經像個夢大家都認識我。前幾天在洛杉磯史匹柏認出我來他說:「你是那個上周六深夜秀的人,謝謝你這麼活力四射!」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看「外星人」長大而他竟然認識我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您會不會因為被當做是個製作可笑錄影帶的搞笑人物在世界出名心裡不是滋味?

在韓國以前我也被當成搞笑人物但是12年後在我的演唱會上很多人邊笑邊跳然後哭泣。這表示我的音樂擁有各種不同的面貌。這一切才剛開始我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搞笑人物重要的是他們認得我這對我這樣的初出道者是很寶貴的。幾年後我相信大家會在演唱會上看到我究竟是甚麼樣的人。我不只編寫舞曲的大家以後就會知道了我不著急。

「江南style」不是旨在批評首爾江南區奢華生活方式嗎?

不是這只是一首滑稽的曲子而已。我完全不想透過這首歌表達任何特別意念我沒有特別想什麼。隨著這首歌的走紅我聽到很多說法有人說我批評有錢人實際上完全不是這樣我只是好玩而已。

拙琴翻譯07/11/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