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culation alternée  

IVRY SUR SEINE路邊的市府資訊告示牌

今天同事見面第一句話是:你的車牌是單號還是雙號?

由於空汙嚴重沒有改善,昨天(星期天)法國政府祭出了交通輪替的措施,這是1997年以來法國首次實施此制度。包括巴黎市(75),以及近郊的上塞納河省(92)、聖丹尼省(93)、馬恩河谷省(94),今天都實施交通管制。大眾運輸免費延長一天。

禁行車輛如下:

-雙數號碼牌

-大卡車(3.5噸以上)(緊急車輛、冷凍車輛、駕訓班和計程車除外)

允許行駛的車輛:

-單數號碼牌

plaque impaire

-至少承載三人的車輛-執行公務車輛:救護車、警車、消防車、郵政車、運鈔車、垃圾車……-食物補給車輛:送貨到市集、販賣食物商店、咖啡館和餐館等之車輛-計程車、媒體車、遊覽車、校車、駕訓班教練車、搬家公司、救援車、運送建材的車輛

很多人不知道政府發布了這項措施。我昨天沒看新聞,還是看臉書朋友貼的訊息才知道。每天去公司的路上,一定會經過一個圓環,今天那裡警力充分,有五個警察在那邊站崗、開單,警察一個早上就開了四千張罰單,每張22歐,不扣點,4000 x 22 = 88000歐,哇!真好賺耶!逾時不繳還會加倍處罰!

不過,根據新聞報導,今天不僅路上交通順暢,空氣也真的好多了,懸浮粒子減少。如果嗜煙如命的老法再少抽點煙,那就更完美了。^^

拙琴,17/03/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